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将制定产业扶贫发展规划 拟新建项目100个以上

    16日下午,记者从市委十届第25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制定产业扶贫发展规划,新建设农业、工业、旅游扶贫项目(基地)100个以上,积极建立扶贫开发工作长效机制。

    据悉,我市将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确保至今年底,被帮扶村村级经济收入稳定在5万元以上,贫困户人均年纯收入稳定在5000元以上,真正实现稳定脱贫致富。积极建立扶贫开发工作长效机制,制定产业扶贫发展规划,确保所有贫困村都有1家以上农业(扶贫)龙头企业或经济合作组织挂钩发展,新建设农业、工业、旅游扶贫项目(基地)100个以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产业化扶贫项目比例达90%以上。

    据悉,在这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中,我市被省核定的贫困村353个,贫困户44508户,贫困人口194296人。按照省的安排,我市共有479个单位进行对口帮扶353个贫困村,其中深圳市69个单位帮扶100个贫困村、湛江市直180个单位帮扶155个贫困村、各县(市、区)230个单位帮扶100个贫困村。

(来源:湛江晚报   记者 陈彦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