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科技小院”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升级

农业专家在田间地头为果农指导。 记者 陈凯杰 摄

    日前,为了深入开展2012科技创新年“送科技”下乡活动,湛江南亚所组织专家前往徐闻县前山镇“科技小院”,给当地果农送去一批优质菠萝种苗,这些优质种苗将落户50亩水肥一体化核心基地,通过优质种苗和高产高效技术的有机结合,全面带动徐闻县农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徐闻前山镇甲村“科技小院”是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建立,核心工作是创建“热区作物高产高效研究示范基地”。自去年创建以来,举办了水肥一体化培训、“科技小院”揭牌、首届热带亚热带高产高效现代农业国际研讨会、2012年科技推广年

    徐闻基地产学研融合交流会、水肥一体化田间观摩会等。在当地设立的农民田间学校于今年4月正式开班,目前已经授课4次,培训科技农民200人次。另外,田间已建立了2个菠萝和1个香蕉水肥一体化示范区、2个菠萝科学试验区,3个肥料对比试验示范区,累计示范面积达100亩,深受当地农民的欢迎和好评。(来源:湛江日报 陈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