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廉江蕉农积极展开生产自救

    8月22日,笔者在廉江市石城镇一种植养合作社香蕉种植基地,看到该合作社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工人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力争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合力扶正

果未摘,腰已断

无一幸免

    由受今年8月17日“启德”台风”袭击影响,该香蕉生产基地400多亩香蕉超过30%的蕉树被大风拦腰折断,既有已经挂点果的,也有生长旺盛的;即使不被折断的蕉树,也都已是伤痕累累。据介绍,原来可以卖到1元多钱一斤的香蕉,现在只能卖3角、4角钱一斤,损失惨重,减产还不在其中。现在台风虽然过了几日,但灾痕还是清晰可见。

果未摘,叶已枯

果未熟,无奈摘

    为了降低损失,几天来,该基地的负责人一方面积极寻求销路,将接近采摘的香蕉尽量销售出去,一方面组织工人将能够扶正的香蕉尽量扶正,同时对香蕉基地进行杀菌消毒,确保生产尽快恢复正常。(来源:碧海银沙 揭英隆)

小心保护,装车外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