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16日夜间到17日上午 “启德”或登陆我市沿海

   昨天上午,国家防总、省防总召开防御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异地视频会商会议。省防总随后召开的贯彻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御强热带风暴“启德”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热带风暴“启德”将登陆广东福建沿海。 新华社记者 冯琦 编制

   会议就防御“启德”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防御工作责任;二要切实做好人员转移、防风避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切实落实水库、山塘、尾矿坝防洪保安措施;四要切实抓好山洪灾害和城市内涝防御工作;五要切实强化 “统一指挥、部门协助”防台风机制。各部门要服从三防指挥部的指挥部署,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防汛抗台工作的合力。

    随后,市三防指挥部就我市如何防御“启德”作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做好防御准备工作;坚守岗位,全市各级三防部门要坚持24小时防风值班,市三防指挥部于15日上午11时已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密切掌握“启德”动态,做好防风防浪措施,各地渔船16日10时前必须回港避风,避免人员伤亡。

    “启德”或在惠来至湛江沿海登陆

    时间:16日夜间到17日上午

    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15日上午8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96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强度将进一步加强,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15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于16日夜间到17日上午将在我省惠来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可能达到11-12级。 受其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雨过程。未来2-3天,部分区域将于17日上午至中午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15日中午至16日中午,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部、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

    15日下午2时,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中心位于北纬18.8度,东经121.2度,也就是在湛江市东南偏东方约117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8米每秒的风速,阵风12级。预计强热带风暴“启德”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来源:湛江日报 路玉萍 卢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