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遂溪县农业局局长在“星期五大讲堂”上作专题演讲

    2012年6月29日下午,遂溪县县委第一会议室座无虚席,遂溪县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九期领导干部“星期五大讲堂”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县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林美娟作了“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创建现代农业强县”的专题演讲并与观众进行了答问互动,演讲主题鲜明、结构严谨、理论联系实际,博得了全场听众雷鸣般的掌声和一致好评。                                                                                
    林美娟局长的专题演讲,详实地介绍了现代农业的内涵、特佂特性和国内外现代农业的发展概况、经验,深刻地剖析了遂溪县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和对策。演讲分八部分展开,一是现代农业的基本情况;二是世界发达国家发展现代农业的经验;三是我国发展现代农业的探索;四是遂溪县现代农业的现状;五是遂溪县现代农业的优势;六是遂溪县现代农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七是制约遂溪县现代农业的主要问题;八是推进遂溪县现代农业发展的措施。
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秋仁聆听了讲座并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称这是“星期五大讲学”开办以来最好的一期。本期活动参加人员还有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乡镇分管农业镇长、镇农办主任、县农口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县农业局全体干部等200多人。

(来源:遂溪县农业局   作者 梁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