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年度政策性农村住房参保续保5月底完成任务

    从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参保的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户最高额度为每户每年累计可获赔偿1万元。

    据了解,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以农户自愿为原则,以行政村为单位投保,我省范围内具有广东省农业户籍的常住用户均可投保。按照省的有关政策文件,我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年费率为0.83‰,每户每年保费8.3元(其中农户自负2元),如农户保险房屋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事故时,保险人按房屋倒塌或损毁程度的等级确定赔偿金额,最高额度为每户每年累计可获赔偿1万元。

    据统计,2011年我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累计参保农户108.25万户,保障金额108.25亿元,参保率100%,保费总量达898.46万元,全年理赔已决案件557宗,已决赔款1007.06万元。这项工作大大加快了我市农村保险体系建设,增加农村防灾抗灾能力,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

    全市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开展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努力争取在今年5月底完成本年度参保续保任务。同时,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及时做好查勘理赔工作。(来源:湛江日报 卢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