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国开行和农业部签署合作协议 2000亿元助力现代农业

    国家开发银行19日与农业部签署《共同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合作协议》及《开发性金融支持我国农业国际合作协议》,国开行将在“十二五”期间融资2000亿元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十二五”现代农业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农业部组织协调优势和国开行“融资融智”服务优势,围绕现代粮食产业、现代园艺产业、现代种业、现代畜牧业、现代渔业、现代农产品初加工、现代农产品流通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国际合作等10个重点领域加强战略合作,创新农业融资服务体制机制,支持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战略研究、规划编制、模式探索、机制创新、政策支持、项目落实等方面的沟通衔接,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首先开展合作试点。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底,国开行新农村建设贷款累计发放超过万亿元,余额600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农村公路、农村电网、农田水利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来源:新华网 赵晓辉 陶俊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