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广东省肉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高效养殖技术对接培训会在湛江举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全省现代肉牛产业健康高效发展,并进一步加快省地合作。2023年11月9日-10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牵头在湛江市举办了2023年广东省肉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高效养殖技术对接培训会。广东省肉牛体系、湛江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同志和肉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相关企业(养殖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论坛和培训。

图片3.jpg

会上,与会农业农村部门领导、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基层技术推广人员对广东省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刻探讨。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曾彦副局长汇报了湛江市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制约湛江市肉牛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和对湛江市肉牛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并对广东省肉牛产业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认可。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南方现代草牧业(牛)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陈卫东研究员以广东省肉牛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为题做大会主旨报告,全面剖析了广东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广东海洋大学赵志辉教授、巨向红教授和尹福泉教授对广东省牛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主要难题与技术需求与论坛嘉宾进行了充分探讨。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南方现代草牧业(牛)创新团队遗传育种岗位专家巨向红教授以不同养殖模式下肉牛品种的选择为题,对适宜广东省不同条件下饲养的肉牛品种进行了总结与归纳。广州博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军博士以广东省地缘性非常规饲料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为题,讲解了非常规饲料资源开发过程中的技术手段与经验。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南方现代草牧业(牛)创新团队饲料与营养岗位专家李大刚研究员以育肥肉牛的营养与高效饲养为题,详细解读了肉牛对多种营养要素的需求情况并给出科学的饲养建议。此外,广东快大饲料有限公司与广东浩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优秀行业代表进行了企业宣讲。

图片4.jpg

图片5.jpg

论坛讨论高效热烈,培训课程全面丰富,成果丰硕,与会人员对肉牛饲养品种的选择、地缘性饲料资源开发利用以及育肥牛高效饲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充分学习,为推动我省我市肉牛产业健康高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