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活动,6月29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6.jpg

6月29日在市农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局综合执法监督科长吴辉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批示,传达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消安防火中心的教导员向参会人员讲述火灾案例,说明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围绕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教导员以实际操作的方式,向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油盆火灾扑救、液化气罐处置。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救援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我局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7.jpg

6月29日在市农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