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在农业经理人培训班上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农村,市农业农村局利用各种接触基层、面对农民的机会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图片1.jpg

11月9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协办,湛江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22年度广东省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湛江海滨宾馆举行开班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彦为培训班106名学员授《行政第一课》,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建设湛江农业强市提出要求,浅显易懂、深入浅出的话语引起学员们的强烈共鸣,饱含激情的宣讲让学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图片4.jpg

曾彦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三农”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举办此次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是落实国家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旨在培育一批高素质农民群体的领军人才,引领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带头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共建幸福乡村。

曾彦要求,学员们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国家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信、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同时,曾彦要求学员们认真参训见学,认真交流领悟,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在农业领域树立干成事的信心,增长干成事的本领,坚定干农事的决心。

图片3.jpg

此次宣讲,使广大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农”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湛江农业建设成高质高效、湛江乡村建设成宜居宜业,奋力争当湛江富裕富足的农民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