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康平同志带队到吴川等沿海地区督导检查休渔监管工作

5月5日至7日,根据市农业农村局的部署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康平带领湛江渔政支队政委陈微波和督察办人员,先后到吴川、麻章、遂溪、东海岛等沿海县(市、区)督导检查休渔监管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1.jpg

督导组先后深入博茂、王村港、硇洲、通明、草潭等渔港、埠头,实地检查了渔港设施、休渔对象船、泊位通道、消防艇、船舶扣押滞留点,查阅安全指挥系统平台免休渔船动态、镇政府渔船管理平台“乡镇舶船”动态和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在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即时反馈给所在地乡镇政府、农业农村局和渔政大队,并督促落实整改。

图片2.jpg

王村港有多艘“乡镇船舶”在村庄埠头对开海域停泊,存在夜间出海偷捕嫌疑,督导组责成王村港政府和吴川大队加强监管,遏制和防范“乡镇船舶”违法捕捞行为; 硇洲港有加油船擅自离开指定停泊区,进入免休渔船泊区加油,督导组督促东海大队立行立改;通明港夜间值守存在短板,督导组谈话提醒了麻章大队;草潭港监管不到位,督察组谈话提醒了遂溪县农业农村局、遂溪大队贯彻落实“港长制”,要求加强江洪港、草潭港及附近巡查监视,防止休渔期外港籍拖螺船舶从事非法捕捞或在渔港卸螺转载。

图片3.jpg

杨康平强调,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渔政大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休渔执法监管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按照“六个100%”和“不安全、不出海”的要求,对辖区范围内的渔船进行全覆盖排查,落实“三防”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强化巡查执法,从严从重打击休渔期间各类渔业违法活动;三是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密注视海面,快捷高效处置突发性事件;四是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密切联系乡镇政府,严格管控“乡镇船舶”和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强化疫情防控,维护渔业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