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1日下午,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彦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刘同志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小华同志作专题辅导授课。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10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观看警示教育片《一叶障目》

活动现场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叶障目》,敲响警钟。

活动中陈刘同志传达了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并强调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湛江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铸牢农业农村干部政治忠诚,展现农业农村干部新作为新气象;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一盘棋”思想,发挥“头雁效应”,推动“两个责任”一贯到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完善农业农村系统惩防体系,扎实扎牢制度“铁笼子”;要抓好警示教育,建好廉政风险“防火墙”。

图片2.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刘同志作动员讲话

活动的最后,苏小华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以案为鉴筑防线 以史为镜强使命 以廉为荣守纪律”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以案为鉴,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他强调,农业是面向底层,面向百姓的行业,涉及民生大事,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近年来被查处的扶贫腐败案教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提高遵纪守法意识。以史为镜,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坚守初心使命。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学习党史,加强对党的初心的认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把握,对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以廉为荣,切实提高廉洁意识,坚定廉洁从政。他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同志必须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图片3.jpg

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小华同志作专题辅导授课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大家纷纷表示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优良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抓实抓细抓好湛江农业农村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