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部到我市督导检查“商渔共治 2021”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预防湛江沿海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促进湛江“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取得实效,9月23日,农业农村部“商渔共治2021”检查组到我市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东大唐国际雷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雷州乌石渔港码头,了解“商渔船共治”开展落实情况和渔业安全、渔港建设情况。检查组还召开了座谈调研会,听取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湛江海事局、雷州市政府以及大唐公司的情况汇报,进行交流座谈。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商渔共治”工作,认为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各部门积极推进,落实措施,取得了成效。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全面履行各项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多元共治优势,共同落实好安全保障职责,维护海上安全形势稳定,努力实现海上交通和渔业生产安全协调、共享、整体发展的工作目标;二是要强化安全联合执法,对进出港航路、商渔船交汇密集区、事故多发水域进行联合巡航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为水上交通安全开展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注入了新活力,为全面构建水上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奠定了基础。

图片1.jpg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