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到我市调研农业安全生产和港澳流动渔船疫情防控工作

9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宗云率队到我市调研农业安全生产和港澳流动渔船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吴川市博茂渔港、霞山渔港、遂溪草潭渔港渔船管理工作,详细查阅各渔港管理中队资料台账,随机登船查看船舶设备设施配备情况,并听取了解各地关于安全生产“三个必须”、渔业船舶“六个100%”、“港长制”及港澳流动渔船防疫等工作落实情况。

陈宗云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以实际行动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二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责任要求,压实农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聚焦突出隐患,细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农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沿海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依港管人管船管安全责任,落实落细渔船安全“六个100%”,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农业农村部门要不断完善与海事、海警、交通等部门的联动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农业防台防汛应急措施,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渔业等各农业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四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落实好“定人联船”机制,认真做好来访渔民、上岸渔民体温测量工作以及个人信息造册登记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