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全面了解我党百年辉煌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奋进新征程的力量,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3号上午,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岭南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增光教授作宣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G_1529.JPG


曾彦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何增光教授从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回顾、党史学习教育的智慧和力量三大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和解读,何增光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深邃、史料丰富、逻辑严谨,带领现场干部职工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IMG_1527.JPG

IMG_1535.JPG

何增光教授作宣讲报告


  接下来,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彦同志就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我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计划》,要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按照上级要求,严肃认真地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督促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抓好农业生产,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结合“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寻红色印记等形式,充分发挥湛江农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宣传专栏的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