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宪法进农村”活动

12 月 4 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联吴川市农业农村局、雷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廉江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在吴川、雷州、廉江三地同时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吴川市塘缀镇翟屋村。当天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吴川市农业农村局、塘缀镇政府、翟屋村委会的领导干部共约50多人,在文化楼举办以“唱响宪法主旋律,共谱法治惠民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宪法进农村”活动各现场情况

此次“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宪法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法治乡村建设等内容,增强农民群众对宪法的情感认同,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图片2.jpg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军生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3.jpg


宣传现场为农民解读政策和释疑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横幅30多条,展示宪法宣传展板20多张,解答各类咨询200多人次。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广大人民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为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