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2020第六届现代渔业论坛成功举办

    11月30日,由我局与广东海洋大学主办、湛江市水产学会承办、湛江市水产技术推广心站协办的“2020第六届现代渔业论坛”在湛江市海滨宾馆隆重举行。各省(市、区)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部门领导及技术人员;国内渔业相关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国内外渔业企业、行业协(学)会等300多人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文、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谭北平出席并致辞。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刘少军院士、中国海洋与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事秘书长田相利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谢骏研究员、广东海洋大学陈日胜教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实验室(湛江)奥域科技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叶锦韶教授、碧沃丰生物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范德朋教授等专家,以“双循环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搭建高端对话平台,探讨当前国内外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渔业养殖新模式、养殖新品种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建言献策,促进我国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图片2.jpg

    自2015年以来,现代渔业论坛每年都在我市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逐渐成为全国最重要的渔业论坛之一,是湛江渔业科技发展的重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