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全国推进渔药高质量发展集中研讨会在湛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加强渔药规范生产和使用行为,促进科研学术成果在产业发展和管理上的转化应用,11月27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湛江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站、广东海洋大学协办的“推进渔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集中研讨活动”在我市举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于秀娟、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我局杨康平副局长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水产学会渔药专业委员会委员、各省、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分管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及有关专家等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提出,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渔药专业委员会今后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渔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提升渔业发展质量效益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意义,以做大做强、做出特色、规范发展为目标。同时,围绕渔药产业长期以来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代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家智囊和科技服务功能,为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活动在我市召开,体现了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对湛江渔业工作的支持。据统计,我市生产水产微生物制剂、药品等企业有130多家,年销售额达十五亿元以上,多数企业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兽药GMP认证。产品优质、高效、环保,能够净化养殖水质,提高养殖成功率,深受广大养殖户的青睐和认可,与我市的虾苗、鱼苗等水产品一同畅销全国各地,为水产养殖保驾护航。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