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拼了!3万人中选5人参加全国比赛!最有料的农机人在这里

  9月1至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在广州市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牛宝俊、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田紫光、农业农村部农机试验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和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竞赛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7180229.jpg

参赛选手齐喊口号“农机修理 技高一筹”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拖拉机悬挂旋耕机作业机组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全喂入谷物收割机综合故障诊断与排除两个项目实操比赛,竞赛选手从全省农机维修技能人才中层层选拔,同台竞技,展现了农机维修技能人才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907180301.jpg

实操比拼


微信图片_20200907180306.jpg

理论考试


一等奖

林镇周(广东省农业机械有限公司)

杨寿锦(清远)

二等奖

吴华旺(清远)

王聪武(江门)

黄永福(广东省农业机械有限公司)

吴玉棠(中山)

黄文超(阳江)

三等奖

何华元(湛江)

袁庚(广州)

练文海(广州)

林宇枫(湛江)

罗广阳(梅州)

张建辉(韶关)

温建军(惠州)

陈键华(云浮)

优秀奖

黄亚发(江门)
卢兆旭(阳江)
庞中劲(茂名)
李汉林(梅州)
庞允冰(茂名)
付金平(韶关)
陈庆垣(肇庆)
蔡跃锐(揭阳)
林立鑫(汕头)
龙家其(肇庆)

优秀团体奖

清远代表队

广东省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代表队

湛江代表队

江门代表队

广州代表队


微信图片_20200907180317.jpg


微信图片_20200907180322.jpg

  

  竞赛第一名选手且符合推荐条件的,将由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竞赛优胜选手将按相关规定,经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林镇周、杨寿锦等竞赛前5名选手将由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进行系统化、专业化培训,代表广东参加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决赛


  牛宝俊强调,农机维修技能人才是农机化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农机维修技能培训、开展技能竞赛,是提升我省农机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勉励各参赛选手要不断加强对新技术新技能的学习,继续在自己光荣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要求各级农机化管理部门要充分利用此次竞赛活动契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农机化发展良好氛围,为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田紫光指出,技能竞赛是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希望多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等各厅局单位举办各类型的技能竞赛,提升农业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

  涂志强对广东农机化发展成效给予肯定,指出技能大赛是农机人才培养的一种有效途径,希望广东省以这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42号)精神,加强部门协调与支持,加大培训力度,加快农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机职业技能开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