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做强“头雁”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中心组专题研讨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刘主持并带头进行研讨发言,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科室科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做强‘头雁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上,曾彦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全文。梁孟明在研讨时指出,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首要与关键,只有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才能推动乡村各项事业协调发展;陈小河一直负责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杨军生结合多年下乡检查指导工作的实际经验指出,要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杨康平长期从事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工作,他指出要把生态宜居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目标,要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王拥军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出发,强调要高标准建设好农村党群活动中心,从高校毕业生、经商务工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中择优选派到村任职,真正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611175219.png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中心组专题研讨乡村振兴工作


    最后,陈刘书记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3年取得重大进展”的目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地完成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陈刘书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强“头雁”工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体谋划,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这次研讨会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振信心,研究工作、明确思路的目的,全局上下有信心、有决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粤西大地牢牢扎根、高高飘扬,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力量。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莅临湛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