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粤菜师傅”为驰援湖北的湛江医疗队送去“湛江味”

6894190_lsc_1581865989132_b.jpg

2月16日, 工作人员冒雨把爱心物资搬上车

    2月16日,承载湛江“粤菜师傅”满满爱心的10余吨蔬菜、食材,从湛江启程运往千里之外抗疫一线的武汉,主要供应给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内的驰援湖北第一批湛江医疗队,为湛江医护人员送去“家乡味道”。

    湛江医疗队在武汉的情况牵扯着湛江人民的心。2月12日,省人大代表、御唐府董事长梁思桥致电给湛江医疗队,得知医疗队每天承受着4班倒、甚至连续6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高强度工作,深感一线医护人员特别辛苦,当即决定为湛江医疗队筹集捐赠一批具有家乡风味的食品物资。

    捐赠行动由湛江市人社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团湛江市委、遂溪县人社局、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及团遂溪县委联合发起,“粤菜师傅”高飞大师工作室、遂溪虎头坡粤菜师傅精准扶贫蔬菜基地等积极响应。

    “粤菜师傅”高飞大师工作室从医疗队的实际工作考虑,要求准备的食材要营养健康且方便快捷,随后快速准备了一批可快速补充营养的、仅需加热即可食用,且极具湛江风味的“湛江白切鸡”“沙姜鸡汤”“萝卜牛腩”和广式包点等食材,其中御唐府海割米粉,简单加水煮3分钟即可食用,非常方便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在得知高飞大师工作室这一捐赠计划之后,虎头坡精准扶贫蔬菜基地、家家菜农业、恒兴水产、中国人民保险、虾先生等企业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手,共捐赠了湛江鸡、单冻连头熟虾、虎头坡果蔬、御唐府海割米、三厨萝卜、即食虾干等一批极具“湛江味道”的食材10余吨,总价值13万元。

    近年来,湛江市强势推进“粤菜师傅”工程,为我市各餐饮企业培养了大量粤菜师傅储备人才。“粤菜师傅”也逐渐成为粤西特色美食名片。此次参与捐赠的餐饮企业御唐府、家家菜农业、恒兴集团等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千里加急的速度将急需物资送达疫情第一线,捐赠的不仅是物资,更是湛江“粤菜师傅”心系人民的暖暖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