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300吨优质蔬菜驰援武汉等地市场

  1月27日,12辆满载新鲜优质蔬菜的大卡车缓缓驶出位于廉江市横山镇的广东湛绿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300吨优质蔬菜正式启运。经过17个小时、1500多公里星夜兼程、长途跋涉之后,这批蔬菜已于次日供应到武汉市场及其它城市市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人大代表、广东湛绿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平珍的心。26日晚,蔡平珍组织村民连夜抢摘新鲜蔬菜,并安排公司购销队伍到市场组织大量蔬菜,及时将蔬菜运到湛绿公司进行保鲜配送。同时要求将蔬菜样品送样检测,确保蔬菜没有任何农药残留,保质保量。只为能及时把新鲜优质的蔬菜运到武汉市场,保障蔬菜供应,让武汉市民吃上新鲜安全的绿色蔬菜。

  27日,一箱箱新鲜的黄瓜、西红柿、辣椒、茄子还带着冬日大棚的暖意,从人们手中接连递出,在运输车上堆成五颜六色的蔬菜小山。12辆运输车满载蔬菜,在湛绿公司排成一排,为出发做最后的检查。

  看着驶出的运输车辆,蔡平珍对记者说,“肺炎疫情牵动每一个国人的心。严防肺炎,保证蔬菜物价供给,是我们农业企业的责任担当,让武汉群众吃上新鲜蔬菜,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我作为人大代表,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