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我市粮油储备充足 储备粮可满足我市居民口粮消费达半年


  1月27日,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我市粮油产品供应平稳,粮油等储备充足,市民请勿听信谣言跟风抢购。

  当天上午,记者在湛江北站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看到,我市粮食库存充足(如图 记者 林石湛 摄)。据了解,目前我市粮油市场价格稳定,库存量充足,供货渠道畅通,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我市有完善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及应急机制,政府储备粮数量足以满足我市居民的口粮消费达半年。全市已建应急供应网点128家,网点覆盖至乡镇;应急加工网点17家,稻谷加工能力1100吨/天;粮食应急运输企业9家。同时,我市海陆空运十分便利,物流方便,供应网络畅通。

  接下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持续对粮油市场进行监测,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按照市场需求及时投放各级储备粮油,确保我市粮油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平稳。近段时间,我市天气寒冷、雨水多、湿气重,大米和油类产品等不宜长时间保存,请市民按需合理采购粮油产品。同时,对于恶意哄抬物价、造谣、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的人员和商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联同有关部门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请广大市民不传谣、不信谣,不跟风抢购大米等,共同做好抗击疫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