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开展肉产品质量安全“扫雷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 保障肉产品质量安全“扫雷行动”的通知》(粤农农〔2019〕470号)文件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别牵头,组织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认真开展“扫雷行动”。

  1月16日上午,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江市公安局以及赤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赤坎区农业农村局组成检查组,在湛江市赤坎区开展猪肉等生猪产品市场排查。联合检查组先后到赤坎区百园市场、海田市场进行检查,对场内生猪产品经营开展全面排查。共查处经营无两证一报告的来源不明猪肉摊档4家,收缴来源不明猪肉75公斤,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对有关涉嫌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图片1.png图片2.png

  1月17日清晨6点,霞山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霞宝市场监督所、建设街道办对湖光路段周围活禽非法私宰点进行联合执法整治,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0名,共查处取缔活禽私宰点9处,严厉打击了活禽非法屠宰,消除了公共卫生隐患,有效维持了家禽经营市场秩序。

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