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畜牧技术推广站与省农科院共建产学研基地

  12月12日上午,湛江市畜牧技术推广站与广东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动物卫生研究所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我站站长周建业、副站长李基旺、王海营,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动物卫生研究所王晓虎博士、黄元、陈晶副研究员及市农科院副院长黄胜等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合作方式和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周建业站长详细介绍了我站近年来的发展和畜牧技术推广成果情况,并指出我站将以共建产学研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农科院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我站与省农科院的人才、地域、技术研发和推广方面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优化资源配置。王晓虎博士表示湛江市肉牛产业资源丰富,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在我省畜禽品种选育方面有雄厚的技术基础,尤其对雷琼黄牛的品种保护和杂交改良有着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同时承担着广东省种公牛站及雷琼黄牛保种场项目。双方合作有广阔的前景,有助于湛江市乃至全省南方现代草牧业(牛)的创新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畜禽保种选育和良种繁育、疾病防治及生态养殖、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畜牧技术推广和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对湛江畜牧技术推广起到积极带动作用,将有力促进我市畜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