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德美湛江”建设行动暨“五德”教育百场讲座活动的总结

  为深入贯彻全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在全市形成“干部政德忠诚、社会公德仁爱、职业道德诚信、家庭美德和谐、个人品德善良”的良好局面,11月15日上午,由市创文办、市社科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德美湛江”建设行动暨“五德”教育百场讲座活动走进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的嘉宾是原岭南师范学院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列盈教授。局机关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100多人集中听讲,宣讲主题是《严修身立政德,引领社会清风正气》。

  讲座过程中,王列盈教授围绕“政德”,主要讲述四个问题:什么是政德;怎样理解政德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如何把握新时代政德的核心要义;立政德的实践路径有哪些。用富于激情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例,并结合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锤炼。希望各位同志所在立政德的实践中,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领导干部要多积尺寸之功。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本次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极具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同时使“德美湛江”品牌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创文舆论氛围,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道德力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