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行动

  为解决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管,从源头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农产品安全生产和放心消费,9月 2 日至 19日我局根据省、市联合行动工作部署和《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行动方案》,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农业综合执法监督科、湛江渔政支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站等多个部门,深入十个县(市、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之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行动。

  据统计,今年7至10月中旬以来,我市开展蔬菜农药残留、禽蛋兽药残留、水产品兽药残留、生猪屠宰、农药、兽药六大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468人次,指导生产经营主体1473家次,查处问题28起,涉及金额31.82万元,责令整改62起,取缔无证照企业9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11条,根据举报查处问题5个;全市共进行14场次的指导培训,指导培训989人次;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宣传材料合计共 1200余 份。通过这次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提升了我市整体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