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中国热科院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深化交流合作

  为深化中国热科院与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印度尼西亚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与其热带农业研究机构和大型农业公司合作范围,9月16日-22日,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的配合下,中国热科院李开绵副院长率团访问了印度尼西亚农业部合作局和两家大型甘蔗农业公司。在深化热带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合作平台共建特别是农业机械合作研发推广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开展合作交流

  在首都雅加达,李开绵副院长一行访问了印尼农业部合作局,并拜访了我国驻印尼大使馆。与合作局相关工作人员举行了座谈,介绍了中国热科院(CATAS)在甘蔗、木薯、橡胶、油棕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得到与会人员的肯定,并希望与中国热科院加强各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在我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与潘永录参赞进行了会谈,李开绵副院长介绍了中国热科院近年来与印尼在农业机械、品种资源等方面开展的合作情况,潘永录参赞对中国热科院与印尼开展的合作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国热科院与印尼相关科研单位科研项目合作以及中国热科院开展的援外培训工作。在大使馆的协助下,行程之外访问了印尼农业部下属农机研究所,李明副所长就农业机械方面开展科技合作与对方会谈,得到对方高度肯定并表示希望加强沟通和合作并在不久将来,拜访中国热科院。

  在苏门答腊岛,代表团一行访问了PSM和GMP公司,探讨了在原有农机所农业机械科研成果在公司示范推广基础上,如何将热科院现有科技成果全方位与公司对接,切实把中国热科院的科研成果书写在印尼土地上,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添砖加瓦。在公司配合下对农机所研发的1GYF-240A型甘蔗叶粉碎还田机进行了现场试验,随行科技人员对机器性能进行了观测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方案,更好的适应印尼当地生产实际,李明副所长就甘蔗、木薯、橡胶和农产品加工机械的项目合作与对方展开交流,就公司关切的农业机械和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做了详细介绍,双方表示将在甘蔗、木薯、橡胶和农产品初加工机械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需要继续保持密切交流与沟通。最后合作方提出进一步探讨加工机械如木薯起垄机能否用于甘蔗耕种作业。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糖厂设备、科研基地、生物防控研究中心等,并详细了解了由热机所提供的WBX-85无滤布吸滤机的使用情况以及国外先进榨糖设备。在友好气氛下,李明副所长代表热科院农机所和PSM公司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甘蔗机械化示范基地和推广中心,深化科技合作,联合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与企业对接。

  本次出访不仅加强了中国热科院与印尼官方的交流,也推动了与印尼大型农业公司在热带农业科技领域的全方位、多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中国热科院构建全球热带农业科技合作网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起到了积极作用。

  访问团成员包括农机所和国内两家农机生产企业相关人员。

开展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