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投20亿元打造种养生态循环产业园

  “壹号土猪”要进入雷州了!9月6日,雷州市政府与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号食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壹号食品将在雷州市投资20亿元,打造以壹号土猪为主的种植养殖生态循环产业园,推动雷州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

  壹号食品是湛江本地的国家农业龙头企业,实力雄厚、管理先进,拥有养殖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是当前全国最大的土猪养殖销售企业和全国第二大蛋鸡养殖企业,在全国32个一二线城市建有3000多个专卖店(社区商超),壹号土猪土鸡等“土”字头品牌食品已在国内大城市家喻户晓,公司在全国布点多个生产基地,产业扩张仍在继续。

  雷州市光热等生态资源丰富,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这吸引了壹号食品的关注。更为推动家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带动乡村振兴,壹号食品董事长陈生今年带队深入雷州调研论证,在雷州市委市政府的积极配合和推动下,壹号食品计划3年时间投资20亿元,在雷州建设种植养殖生态循环产业园,涵盖牛、猪、牧草、蔬菜等种植及养殖产业,生态循环发展,规划建设年出栏30万头壹号土猪、3万头壹号土牛养殖基地,建设3万亩蔬菜基地,建设1万亩牧草种植基地。同时,建设活牛隔离场、屠宰场和食品加工企业、大型冷库、物流园等关联企业,一二三产业深度整合,努力在雷州市打造成绿色、安全、生态的一级农产品现代物流枢纽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

  目前,该公司已在雷州市注册雷州壹号食品有限公司,在调风等镇完成近2000亩设施农用地的流转手续,用于建设进口活牛隔离场及2个养殖基地。壹号食品项目负责人谭名森说,“壹号土猪”进入雷州已启动投资,各项工作加快顺利推进,下个月就开工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金额5亿元,三年时间完成20亿元投资,建成种植养殖生态循环产业园,预计产业园年产值将达25亿元,能解决农民就业5000人,增加农民收入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