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徐闻县农业农村局屠宰行业整治成效显著

  实施挂牌整治以来,徐闻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屠宰行业整治,正视存在问题,围绕工作重点,周密部署,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工作。

图片介绍:徐闻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成员会议,部署屠宰行业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研判。召开了局党组会议,确定了五大突出问题,专题研究制定屠宰行业涉黑涉恶问题整治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了整治工作的领导,明确了责任分工,对标问题逐项开展整治。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迅速开展了主题鲜明的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活动,制作了“徐闻县屠宰行业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宣传车”,在各乡镇、屠宰场、农贸市场开展宣传和线索征集;在县级电视台发布整治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向经营户、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条幅。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屠宰行业整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周密部署,强化执法。根据群众举报和摸排线索,徐闻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执法办案力度,开展整治工作以来,已打掉三个生猪私宰窝点,查扣生猪货值5.7万元;打击违规调运畜禽案10起,共计罚款金额37.4万元。

图片介绍:2019年7月5日凌晨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到徐闻县大糖村附近开展屠宰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取缔私宰生猪点一个,查获生猪12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