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罗建明调研员到我市调研畜禽种业工作

  为落实国家级和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工作,7月16-19日,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调研员罗建明调研员和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李品红一行2人到我市调研畜禽种业工作。2人在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科陪同下,先后到广东海洋大学北区教学科研基地(雷州山羊保种场)、国家级和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湛江市麻章区畜牧技术推广站和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乐民生猪养殖基地、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湛江广垦沃而多原种猪场、在建的保种场——湛江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在建的雷琼黄牛保种场)和湛江正大猪业有限公司雷州分公司东坑村祖代种猪场等单位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我市畜禽种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与我市农业部门及畜禽种业企业交换意见,并提出宝贵意见,共同商讨做好国家级和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工作。

  省调研组高度肯定我市的种畜禽工作和成绩,认为我市畜禽种业走在全省前列,种业数量和品种都名列前茅,拥有国家级的雷琼黄牛保种场和省级的广东小耳花猪保种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

广东海洋大学北区教学科研基地(雷州山羊保种场)

国家级和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湛江市麻章区畜牧技术推广站

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湛江广垦沃而多原种猪场

湛江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在建的雷琼黄牛保种场

在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