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精准扶贫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10月30日,广东省廉江中学与广东茗上茗茶业有限公司校企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茗上茗茶业生产基地举行。



廉江中学校长张旭与广东茗上茗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广贤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廉江市良垌镇陈波书记、市农业局副局长兼市扶贫办主任肖发年见证签约并发表讲话。良垌镇崇山村委会肖全生书记、良垌镇鹤山村委会陈熙除书记,以及廉江中学全体班子成员、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干部出席签约仪式。


广东茗上茗茶业生产基地位于廉江市良垌镇,盛产“茗上茗”品牌茶叶。“茗上茗”乌龙茶相继获得广东省第八届名优茶质量竞赛金奖和“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自有茶园500亩,带动农户700亩,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为国家创税,带农民创收。

  廉江中学是广东省廉江市重点中学,教育教学质量享负盛名。在狠抓教育教学同时,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挂点廉江市良垌镇崇山、鹤山村委会扶贫,累计投入50多万元,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创建学校、企业、农民三赢合作模式,既推进廉江中学精准扶贫工作,使扶贫户有效脱贫,又促进企业良好发展。茗上茗茶业生产基地在进行茶叶生产、加工等人力资源方面,优先招用良垌镇崇山、鹤山村委会精准扶贫户劳动力,以公司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企业利用学校的有限融资扩大生产经营,每年按盈利进行分红,红利按有关方案分发给精准扶贫户。


肖发年主任充分肯定了这次的校企合作,他说,廉江中学与广东茗上茗茶业有限公司校企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是我市扶贫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希望签约的双方进一步拓宽思路,为谋划出一个学校、企业、农民三赢合作模式、创出一条新路子。



茗上茗茶园

  据悉,广东茗上茗茶业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扶贫农业龙头企业,在公司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情牵扶贫。公司董事长肖广贤作为廉江中学优秀校友,主动承担起扶贫的社会责任,为廉江扶贫农业龙头企业、为廉江中学校友作出了表率,为值得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