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国家天然橡胶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儋州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29日,“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生产机械化演示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海南省儋州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李明副所长主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以山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所长、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黄华孙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李积华所长等领导为大会致辞,参会人员包括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还邀请了海南农机部门、海胶集团、广东农垦、广西农机部门、云南农业部门等代表参加。


大会开幕式现场

  首席科学家黄华孙研究员强调:各岗站之间工作要充分交流与沟通,坚持适用农业机械化技术与橡胶生产管理农艺相结合,探索和思考完善橡胶园生产管理机械化发展服务体系,发挥好机械化技术的效能作用,共同促进天然橡胶产业的现代化步伐。

天然橡胶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生产机械化岗位、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琼中试验站主办。大会分学术交流和现场演示两个环节。

学术交流会上,采胶、土肥、机械方面的专家作了相关机械化、农机与农艺相结合的专题学术报告,并对天然橡胶机械化需求、农机农艺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现场演示了大中型轮式拖拉机配套、小型遥控履带式拖拉机配套、小型轮式拖拉机配置和背负式除草、施肥、喷药等 15种橡胶生产管理机械,集中展示了近年天然橡胶生产管理机械研发成果,各方面专家现场对机械化作业进行了讨论,对农机农艺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天然橡胶生产单位对于橡胶生产管理机械十分感兴趣,希望能够应用机械化作业代替传统的刀耕火种,减少胶工用量,降低生产成本。


现场演示会首席致辞


演示粉碎还田作业


演示履带机爬坡功能

  天然橡胶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的召开有利于加快国家天然橡胶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岗站之间的协同创新速度,生产单位了解生产机械最新研发生产情况,有利于生产管理机械的推广应用,推动天然橡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