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推动沙虫产业振兴 助力草潭脱贫攻坚


湛江碧海湾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签约揭牌仪式

  10月12日,湛江市碧海湾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就沙虫产业发展事宜,在遂溪县草潭镇下六沙虫基地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湛江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张锡君副调研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李积华、遂溪县农业局、遂溪县经信局、草潭镇镇政府、南洪村委会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县镇各级政府部门向项目的签约纷纷表示热烈祝贺。张锡君在会上指出,乡村振兴正当头,农业产业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必须趁势而上,把握时机。应以碧海湾现有的生产技术为基础,联合加工所的科研实力,依托政府的支持,拓宽拓长沙虫产业链条,深掘沙虫市场潜力,合力打造一个属于湛江特色的农业品牌产业——沙虫。

  此次合作是地方政府联合科研院所、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产业扶贫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力地推动了湛江地区扶贫攻坚工作,促进了湛江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是打造产业兴旺新农村的重要抓手。


湛江碧海湾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签约仪式现场 


湛江碧海湾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签约现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