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海水稻在新疆喀什试种成功


新疆喀什农户种植海水稻喜获丰收。 通讯员李莉 摄

  10月7日上午,在新疆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海水稻开镰仪式如期举行。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源自湛江的海水稻在新疆喀什试种获得成功,从对比情况来看,海水稻亩产比当地水稻品种高出100公斤左右。

  今年初,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受邀在新疆喀什开展海水稻试种。种植的材料来自该所研究员陈日胜培育的海水稻系列。

  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在喀什选定了两个海水稻试验点:一个在喀什帕乡建立的海水稻基地(新疆第一个海水稻实验基地);另一个在帕乡的深喀现代农业示范园。两个试验点各种了6个新品种,效果超出预期。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下属的中农海稻公司计划明年在喀什推广种植海水稻1万亩以上。

  帕哈太克里乡党委书记王荣海说,海水稻试种成功,给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带来新希望,明年将进行水稻品种改良和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