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湛江分院工作简讯(第85期)

  一、分院应邀到湛江市畜牧推广站调研
  6月20日上午,湛江分院驻点科技人员孙敏华和傅友强应邀到湛江市畜牧推广站考察调研,王海营副站长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推广站的发展情况。双方就雷琼黄牛国家级保种场、国家级种公牛精子站建设项目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参观了种公牛场。王站长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交流,通过技术合作,提升服务能力。

  二、蔬菜所赴湛江市农科院开展技术交流和技术合作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院地科技合作,6月20日下午,院蔬菜所尹艳副所长带领食用菌专家一行4人到湛江市农科院开展技术交流和技术合作活动。湛江市农科院陈火兴院长、梁土寿书记、苏岳平副院长、黄育江所长、冯恩友所长,分院办公室主任邓铭光、驻点科技人员孙敏华、傅友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尹副所长一行和市农科院、分院的领导、科技人员在市农科院会议室就食用菌的发展、品质提升、废弃物循环利用,以及桑枝灵芝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接着,刘明博士代表院蔬菜所与市农科院金秋食用菌研究所黄育江所长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最后,陈火兴院长带领尹副所长一行参观了金秋食用菌研究所。

  三、分院赴雷州开展技术交流和技术合作活动
  6月21日上午,分院办公室主任邓铭光带领驻点科技人员孙敏华、傅友强会同院果树所刘传和副研究员应雷州市农绿家庭农场曹同记总经理邀请,到雷州市调风镇开展菠萝高效栽培技术交流和技术合作活动。分院、院果树所的科技人员与曹总就新品种引进、示范、技术推广和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技术服务意向,表示将尽快签订技术服务协议。随后,分院科技人员和刘传和副研究员在曹总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农场的千亩菠萝种植基地。

  四、我院刘建峰赴湛江市农业局开展院地合作交流
  6月21日下午,院科技合作部主任刘建峰率分院办公室主任邓铭光、驻点科技人员孙敏华、傅友强到访湛江市农业局,共商院地合作事宜。湛江市农业局局长陈刘、办公室副主任梁世华热情接待了刘主任一行并进行了工作座谈。
  在座谈会上,刘主任介绍了我院贯彻落实省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园建设的工作部署,组建全产业链专家服务团情况,并表示我院愿意对接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以科技助推湛江乡村振兴。陈刘局长感谢我院对湛江乡村振兴和产业园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将全力配合我院工作,加强院地合作,通过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形成的有效纽带,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尤其希望省农科院的全产业链专家服务团在科研和服务产业等方面发挥优势和特长,促进湛江农业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