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南海热带低压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

  摘要:6月3日17时,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距离湛江市区偏南方向约7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预计,6日至8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目前南海热带低压路径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

  一、热带低压动态
  6月3日17时,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4.9度,东经110.8度,即距离湛江市区偏南方向约7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4日将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最强可达10级(强热带风暴级),5-6日靠近海南东部和粤西海面。受其影响,6日至8日,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6日起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级。
  二、我市未来3天天气预报
  4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到33度;
  5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到32度;
  6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到30度。
  三、关注和建议
  1、南海西北部和粤西附近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海上船只和作业人员应及时回港避风;海边和岛屿旅游要密切留意热带低压动态,确保海上活动安全。
  2、6日至8日,恰逢高考期间,请有关方面密切关注该热带低压的动态,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3、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南海台风通常具有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的特点,我局将密切监视其动态和对我市的影响,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