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1804号台风靠近 我市升挂二号风球

  摘要:6月5 日14时,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距离湛江市区偏南方向约34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湛江市气象台5日13时33分发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我市沿海各台风警报站升挂台风信号二号风球。

  一、台风动态

  6月5 日14时,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未命名),其中心位于北纬18.3度,东经111.3度,也就在距离湛江市区偏南方向约34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6百帕。

  预计,该台风(热带风暴级)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5日夜间登陆或擦过海南东部沿海,以后逐渐靠近湛江附近海面,强度逐渐加强。6日-9日我市陆地风力逐渐加大到7到9级,阵风10级;并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傍晚起偏东风6到7级,阵风8级,以后随台风靠近逐渐加大到8到10级,阵风11级。

  湛江市气象台已于5日13时33分发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本港和雷州半岛东西部沿海、琼州海峡北岸各台风警报站从现在起升挂台风信号二号风球。

  二、我市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6日:阴天,暴雨, 25到30度;

  7日:阴天,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23到28度;

  8日:阴天,暴雨到大暴雨, 24到28度;

  9日:阴天,暴雨到大暴雨, 23到28度;

  10日:阴天到多云,大到暴雨, 24到29度。


台风路径预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