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余汉新处长到湛江调研绿色食品工作

  5月25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余汉新处长一行,在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锡君的陪同下,先后到廉江市石城镇红岭荔枝专业合作社、广东茗龙茶业有限公司针对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的生产过程及标识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余汉新处长一行对生产企业在防止环境污染和农业投入品的规范使用表示满意,对湛江农业“三品一标”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余汉新处长(左三)在湛江调研

  近年来,湛江市高度重视“三品一标”(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工作,在引导培育、规范生产、表彰奖励等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出台了规范有效措施,使“三品一标”从“概念”到“产品”,从“产品”到“品牌”,从“品牌”到“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促进“三品一标”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目前,湛江发展“三品一标”产品的数量已名列广东省前茅,湛江农业已进入绿色兴农,产业兴农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