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当菠萝遇上厨师和美食家……名特优新三农邦·百县品鉴行带你体验湛江美食

  多汁香甜的愚公楼菠萝,光滑油亮的湛绿尖椒,颗颗饱满的源泰大米,营养丰富的山雨鸡,鲜嫩多汁的壹号土猪,甘香醇滑的茗皇乌龙茶…… 4月27日上午,广东第二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三农邦·百县品鉴行之食在徐闻”活动在华为松山湖C区员工饭堂举行,活动现场从味道到颜值,都鲜活生动,五彩缤纷。

  三农邦将引领老广的味道,寻味岭南百县饕餮盛宴,沿着百县寻味路径,每地精心组合风味搭配,产地直供搬运匠心产品,呈现身临产地的特质体验。同时,还扎根社区机团,推介好山好水好食材,让更多食货领略岭南独特风味,让品牌走进百姓餐桌。

  有一种海叫“菠萝的海”,说起徐闻的美食,就不得不提徐闻菠萝。徐闻东部是中国最大的菠萝种植园,生产的菠萝果大,汁多、肉脆,味甜。尤其以愚公楼菠萝为最佳,获得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等荣誉称号。活动现场,徐闻县连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展示的愚公楼菠萝吸引了广大职工的目光。

  很多人特别中意吃菠萝,如果你只是将菠萝当水果吃,可千万别说自己是“吃货”哦!菠萝可是有很多更美味的吃法哦,“粤菜师傅”魏师傅就在活动现场为大家烹饪展示了各种各样的菠萝美食,让人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水果也能入菜吗?没错,水果也能做菜,活动现场就为大家展示了菠萝子姜牛肉的制作。子姜和菠萝属春夏之交的季节同时上市,两种食材配上牛肉一齐炒,酸甜可口,非常适合暮春夏初季节食用。

 

  “可以再给我一点吗?”试吃的华为职工纷纷点赞。菠萝饭既美味又养眼,金黄色的菠萝,橘黄色的胡萝卜,再加一点青豆点缀,秀色可餐,可谓视觉上的美学呈现。现在正是吃菠萝的季节,品尝这酸酸甜甜的滋味,才不算辜负了满街的菠萝香气!

 

  “确实不错,酸甜口味拿捏得很好。”现在展示的是美味的菠萝咕噜肉。咕噜肉,是一道广东的特色名菜。清爽酸甜,外酥里嫩的肉团,和脆嫩鲜甜的菠萝,酸甜口味的浓郁汤汁,让试吃的职工大呼过瘾!

  为了提升市民体验度,现场参展的“名特优新”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法宝”。其中,广东茗皇茶业有限公司展示的茗皇乌龙茶好评多多,大家纷纷试喝。满口的甘、香、醇、滑,外加微微一点甘涩味的点缀,短短几秒钟的冲泡,茶味尽出。

  湛江市山雨生态农牧有限公司推介的经过240天养殖、吃有机饲料长大的“山雨鸡”,吸引了职工们的目光。独特的生态养殖模式,使得“山雨鸡”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纯纯的原生态,沁人心脾的新鲜。

  “不只好吃,还更安全。”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推介的壹号土猪由于其好品质受到人们关注,壹号土猪的好品质正是来源于高要求高标准的养殖环节。

  广东湛绿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出的“湛绿尖椒”果皮坚实,光滑而油亮,肉厚质细而脆嫩新鲜,吸引了人们驻足咨询。

  广东源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源泰稻米赢得了职工的青睐。源泰在传统销售农产品渠道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大米、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相辅相成,米厂鲜米和消费者餐桌直链对接,通过消费习惯的大数据,随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反馈,并提供贴心服务。

  “在哪里可以买呀?”现场,不少职工吃上了“瘾”,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企业线上商城。而工作人员忙着向职工介绍公司销售的农产品,呈现一片购销两旺的景象。

最后为大家奉上美食制作教程,大家可以根据图中的教程制作菠萝美食,一起领略自制美食的乐趣哦!

素材来源:南方农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