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来了!4月27日,湛江优品与美食和你不见不散!

  一串串一排排的湛江菠萝,黄橙橙,果汁多且甜;光滑油亮的湛绿尖椒,绿油油,肉厚脆嫩;颗颗饱满的源泰大米,粒粒留香……

  4月27日上午,广东第二届名特优新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三农邦·百县品鉴行之食在徐闻活动将在华为松山湖C区员工饭堂(广东省东莞市工业东路)举行。

  中国大陆最南端—湛江物产丰富,特产众多。四月的湛江更是瓜果飘香。得天独厚的气候使愚公楼菠萝比一般的菠萝更香甜多汁,深受消费者喜爱。湛绿尖椒种植全程使用有机肥,果型顺直,外表光亮,辣味适中,而且其维生素C含量比同类产品高3%。茗皇茶种植于原生态的山区茶园,采用创新工艺精制,集合了红茶和乌龙茶的优点。经过195天养殖、吃有机饲料长大的“山雨鸡”肉质紧实,口感极佳。源泰大米无勾兑无添加剂、颗颗米粒晶莹饱满,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活动现场,湛江所产的愚公楼菠萝、山雨鸡、源泰香米、湛绿尖椒、茗皇茶等名特优新农产品将集体亮相,更有菠萝饭、菠萝咕噜肉、菠萝子姜炒牛肉、菠萝鸡翅等菠萝主题美食等你来品尝,精彩不可错过!

  本次活动采用了农产品推介新形式,将名特优新农产品优质食材与岭南美食结合,为消费者奉献一道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品牌文化大餐。现场将有广东知名厨师制作以菠萝为主食材的岭南名菜,广东美食作家讲解点评,还有广东电视台名记标哥来拍摄!

  免费试吃、扫码即购。参展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法宝”。 “吃货们”还在等什么,快来 “扫货”吧!4月27日,湛江优品与你不见不散!


茗皇茶种植于原生态的山区茶园 

湛绿尖椒果型顺直、外表光亮 

菠萝饭 

菠萝子姜炒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