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全面激发“竞标争先”蓬勃力量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湛江“三农”高质量发展

1月30日,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办、市府办《关于开展“竞标争先”行动 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通知》精神,全面激发“竞标争先”蓬勃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湛江“三农”高质量发展,力争我局党建工作迈入全市第一方阵。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曾彦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及机关四位党支部书记、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政委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要把工作理念转过来,及时调整不合时宜、阻碍发展的作风、惯性、精神状态,敢与强者拼、敢跟快者赛、敢同高者比。要把决心信心树起来,拿出勇争第一的决心,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把争先创先的氛围造起来,建立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工作机制,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要用好用活党建考核评价结果,迅速掀起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热潮。要把工作责任担起来,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

图片2.jpg

会议强调,各党(总)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落实见效;要强化“书记抓、抓书记”,以项目式、清单式推动2023年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湛江“三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把党建引领“三农”各方面工作全过程,转化为加快农业强市建设、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三要大力强化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作风建设,落实好鼓励党员干部队伍的激励机制,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大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竞标争先氛围。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心怀“三农”、服务“三农”,努力在为民解困、办实事做好事上用心用情用力。五要坚持团结奋斗,大力营造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勇担当、会干事、敢创先的深厚氛围,在“竞标争先”行动中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要坚持不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为推动湛江“三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六要坚持不懈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以过硬作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七要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让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善作为在全局上下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