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干部政治能力提升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建工作创新活力,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三农”事业快速发展,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9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塈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班,来自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总)支部近50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图片1.jpg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观看优秀电教片、现场教学、观摩见学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最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心理疏导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及发展党员工作等党务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党建工作水平和“三农”工作能力。

开班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作“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 在担当作为中增强党性”的专题辅导授课。

图片2.jpg

曾彦同志对“形式主义”十种表现进行画像,并语重心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形式主义”的四个方面的成因,同时提出了三个办法整治“形式主义”,最后教导大家如何在工作中把握好政治、空间、时间等三个维度增强党性。课后,参训同志纷纷表示,该辅导授课接地气、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是一堂作风教育思政课,也是一堂淬炼政治能力的专业训练课,对提高工作本领、涵养优良作风、提振工作精气神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