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湛江市东海渔政大队、硇洲镇政府、硇洲海巡大队联合开展渔港渔船安全执法行动

3月30日上午,湛江市东海渔政大队会同硇洲镇政府、硇洲海巡大队召开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整治涉渔“三无”船舶、打击非法载客船舶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湛江市东海渔政大队、硇洲镇政府、东海渔政大队、硇洲海巡大队及硇洲各村(居)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当前我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涉渔“三无”船舶、非法载客船舶形势严峻,需要“港长制”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加大执法力量,共同保障渔港渔船安全,做好辖区渔港渔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一是为稳定当前渔港渔船安全形势,立即联合开展一次全方位海上安全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对载客船舶登船检查,对违法违规的进行扣押。三是对擅自改变作业类型、AIS船载终端设备处于离线作业、故意损坏或屏蔽AIS终端设备的进行打击处罚。四是加强渔港渔船的疫情监管,严防疫情输入,对异地船舶指定地点停泊。

图片2.jpg

会议结束后,湛江市东海渔政大队、硇洲镇政府、硇洲海巡大队、各村(居)委会组成一支联合执法队伍驾驶中国渔政44278、44279在硇洲中心渔港开展辖区渔港疫情防控、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打击非法载客船舶专项行动。

图片3.jpg

此次行动总共出动执法艇2艘,出动执法人员18人,查获6艘违反渔港安全管理船舶,其中,扣押2艘载客船舶,2艘给冰船舶,均已扣押回执勤点作调查处理;查获1艘港内明火作业渔船,1艘改变作业方式渔船,已拍照取证作后续调查处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查看渔民粤康码行程卡,驱赶2艘外地船舶。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