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广东启动政策性金融服务数字+农业试点

8月17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联合举办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数字+农业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高家宝、副行长刘舰等参加了座谈。

优选十县启动试点

经济发展,尤其“三农”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滋润与灌溉。近年来,广东高度重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从顶层设计上明确要求加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力度。2021年广东农业农村“九大攻坚行动”,明确将“实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作为重要一环。

2021年是乡村振兴元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加大力度撬动金融资金,尤其是额度大、费率低、周期长的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向农业农村农民倾斜,成为了广东乡村振兴从“三年取得重大进展”,迈向“五年见到显著成效、十年实现根本改变”的大抓手;也成为了我省扎实精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点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