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吴义养副总队长到湛江督导检查休渔执法工作

根据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关于开展伏季休渔执法督导检查的通知》的部署要求,4月30日至5月2日,省总队副总队长吴义养同志带队到湛江督导检查伏季休渔执法工作。
   督导组分别下沉到雷州乌石港、徐闻外罗港、遂溪草潭港、东海硇洲港,实地抽查应休渔船返港、泊位划分、渔港渔船消防与救生等设施、异地休渔船报备、渔船是否存在改变作业类型、渔船进出港报告、各大队应急值班和执法等情况,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大队汇报,指出督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并责成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吴义养强调,各支队、大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休渔执法工作。一是按照休渔相关规定,确保应休渔船安全有序返港休渔。二是强化巡查监管,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重点做好“防火、防台”工作。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休渔期间各类偷捕活动,特别是要联合乡镇政府加强涉渔“三无”船舶的监管。四是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快捷高效处理突发性事件。五是保持队伍的纯洁性,杜绝徇私舞弊等腐败行为。

省总队直属三支队赵长林、湛江渔政支队程岚政委、周希鹏科长等陪同督导检查。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