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刘中国处长到我市调研畜禽和作物种业工作

  为进一步谋划好我市畜禽和作物种业工作,省种业管理处刘中国处长一行4人于5月11日至15日到我市开展现代种业调研工作,调研组深入实地调研、同企业交流,走访了坡头、麻章、遂溪等县(市、区),调研了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湛江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粤良种业有限公司等17个单位。调研涉及的范围广、单位多,基本能涵盖我市种业的基本情况。

  省调研组高度肯定我市的种畜禽工作和成绩,认为我市畜禽和作物种业走在全省前列。刘中国处长表示,今后要确立一个“深调研、大学习、善谋划、抓重点、补短板、真作为”具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生产和管理两大目标,确保有种可用,良种覆盖,实现湛江由种业大市向种业强市迈进、粮食安全的高质量和丰收双保障;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育繁推一体化的三位一体的现代种业产业体系;要着力提升“种业创新能力、企业竞争能力、供种保障能力和依法治理能力”四个能力。明确要求落实2020年广东省现代种业工作十六方面工作,尤其是:第一推进现代种业法治化,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第二构建种质资源圃保护利用体系,夯实种业发展基础。第三构建完善种业创新体系,提高种业科技实力。第四加强种业基础建设,更好发挥保障作用。第五创新机制推动种企做强做优做大。第六加强行业体系建设,提升现代种业影响力。

图片1.jpg

湛江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育繁推种苗繁育创新中心

图片2.jpg

湛江市麻章区畜牧技术推广站国家级和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

图片3.jpg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现代种业创新提升项目

图片4.jpg

湛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种子质量监督检测区域站

图片5.jpg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畜牧和作物种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