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开展打击生猪私宰联合行动

  5月12日凌晨,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与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执法,查获一起涉嫌生猪私宰案件。

  当天凌晨4点,市县两级出动执法工作人员13人、执法车辆4辆,对位于遂溪县遂城镇南门田居委会的生猪私宰点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处私宰点一处,查扣私宰猪肉200公斤,私宰工具一批,对两名涉嫌私宰人员依法进行调查询问。遂溪县农业农村局对涉嫌违反《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私宰猪肉进行无害化处理。

  近期以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持续开展常态化打击生猪私屠滥宰和违规调运的“扫雷行动”,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加强对重点区域、地段的巡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畜禽等违法行为,为防控非洲猪瘟、保障我市畜产品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7.jpg图片6.jpg图片5.jpg图片4.jpg图片3.jpg图片2.jpg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