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粤”过千里 “吃”援“鄂”货——粤鄂联心直播带货潜江龙虾专场活动

在抗疫之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逆行而上驰援湖北,向湖北捐赠一批批“粤字号”农产品,为抗疫一线医护和患者补充生活所需营养;而在复工复产当下,我厅又以行动“粤”过千里,“吃”援“鄂”货,通过一场特别的直播活动,来为湖北“拼个单”,以吃虾行动助力湖北。4月13日上午,在广东、湖北两省农业农村厅,潜江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携手南方都市报,在南都云演播室开展了一场云跨广东、湖北两省的“粤过千里,吃援鄂货”直播带货潜江龙虾专场活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正厅职)陈东率厅交流合作处、省农业展览馆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1.jpg


直播中众多采购商、新闻媒体以及网友热烈围观、积极提问下单。潜江市委书记为小龙虾站台推介答疑解惑,记者直播走进虾稻田间观看生态环境、加工工厂展现生产工艺,还有现场检验、试吃体验等互动活动,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不仅畅通“销路”更是畅通“心路”,这也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携手媒体、民间智库等多方力量共同助力后战疫时期湖北复工复产的一次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