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者助手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

我市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检查

  为保障肉食品安全供给,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根据全省生猪屠宰场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湛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于12月19日-22日对各县(市、区)生猪屠宰厂开展猪肉产品质量检查排查。同时,受省政府委托,省第七检查组也于12月22日-24日对我市生猪屠宰厂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屠宰厂对猪肉产品的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和检疫制度的落实,包括溯源制度是否按规定落实、屠宰企业重点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否按规程严格生猪产品检疫检验、台账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屠宰厂非洲猪瘟检测制度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屠宰企业严格落实肉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生猪进厂(场)检查登记、肉品品质检验、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生猪产品出厂(场)记录登记、〝瘦肉精〞、非洲猪瘟自检等制度,严格按照屠宰操作规程进行屠宰。

通过检查有效地提高屠宰企业落实肉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保障了两节期间猪肉产品质量安全,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实地检查屠宰场屠宰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检查屠宰厂生猪进厂台账。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贤实地检查屠宰厂。

                                                                            兽医与屠宰管理科

                                                                             2019年12月25日